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创维电视售后服务维修中心

报修电话:(0991)8311614, 上门维修创维电视机。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“梦想课堂”的最后一课
新闻中心
“梦想课堂”的最后一课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2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1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 8月23日,14岁的古丽克孜·艾合买提一大早就忙碌起来,她先把家里的卫生打扫干净,然后和好面、择菜,提前给妹妹们准备好午饭。她要腾出时间,做最后一次排练。
  古丽克孜一家住在水磨沟区新丰社区铁路北片区一间低矮的平房里,赶上老城区改造,之后的半个月间这里的居民都将陆续搬离。
  3年前,水磨沟区文体旅游局“访惠聚”工作队来到新丰社区,这里有了“希望”少儿足球队、“放学后”儿童广播站和“梦想课堂”里的歌舞琴声。
  当天,“梦想课堂”的最后一课是古丽克孜和伙伴们给邻居和老师汇报演出。巷口老榆树下一片40平方米的空地,是仅存的能充当舞台的地方。下午三点半,二十几户邻居和工作队的成员搬着板凳坐好,等待孩子们出场。
  电子琴合奏、民族集体舞、独唱……尽管弹奏仍有瑕疵,舞步还不够标准,青涩的演出依然打动着在场的观众。
  音乐老师、水区文化馆工作人员杨洋不觉红了眼睛。他是第三批“访惠聚”工作队队员,一年多的时间他几乎每天都和孩子们在一起,教他们练琴唱歌。
  “刚来的时候,我看到大多孩子不是呆在家,就是在巷子口玩泥巴,课外生活很匮乏。我们办起了‘梦想课堂’,孩子们学习歌舞着迷的样子让我难忘,今天他们自信地演出,我很感动。”杨洋说。
  古丽克孜是杨洋最心疼的学生,因为家中姊妹多,父母和姐姐在外打工,排行老二的她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。
  “琴房只有四架琴,都是多人共用,为了多摸几次琴键,她每次都是最早来。但有几回,我发现课程中间她就不见了。”杨洋说,原来她是要回家做饭。
  古丽克孜说,她每天要做完功课、做好饭、干完家务才能去练琴,有段时间忙不过来,还遭到了家里反对,老师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几次劝说,爸妈才同意。
  “中间落下了几堂课,我急得直哭,老师知道后又重新教我……”她说着有些不好意思,因为家里没有琴,除了简单的乐理知识,至今她能完整弹奏的曲子也不过四五首。
  现场,古丽克孜的父亲艾合买提?米吉提也在台下,这是他头一回观看女儿的表演。跟着熟悉的曲调,他轻轻拍着手哼唱歌曲。
  《小星星》《摇篮曲》《中国人宣言》这些是女儿经常在家里练习的曲目。艾合买提说,女儿有一张画着黑白键的纸,每天在纸上练指法,嘴里来来回回唱着那几首歌,他听多了也就会了。
  汇报演出结束,水区文体旅游局驻新丰社区“访惠聚”工作队队长赵瑞、队员杨洋也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纪念礼。

古丽克孜拥有了人生的第一架电子琴。“现在你有琴了,要把梦想坚持下去哦,以后还想学琴,随时到文化馆来找我。”杨洋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