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创维电视售后服务维修中心

报修电话:(0991)8311614, 上门维修创维电视机。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手机用多了真的会长脑瘤吗?
新闻中心
手机用多了真的会长脑瘤吗?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1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01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驾驶 开车 安全 手机_12751077_xxl

  个案对照研究不能证明手机会引起脑瘤

  之前有许多文章就此做过研究报道,但是我们知道,大部分都是个案研究。首先,召集两组人,一组患有脑瘤,而另一组没有,然后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方式,例如他们平时使用手机的频率,最后比较这两组人身体健康状况有无区别。

  尽管这类研究有时很有用,但是我们要清楚,个案对照研究是一种比较缺乏说服力的研究方法。不像随机对照试验,个案对照研究不能证明手机会引起脑瘤。

  关于手机的研究实在是太多,我们无法对其进行一一总结,不过幸运的是,已经有人做过类似的总结。2008年,一位科学家总结了32篇科学文献,他发现这些研究存在重大缺陷,很难从这些研究中的出一个有说服力的结论。另外一些人试图对文献进行系统综述分析,他们发现只有23篇文献适合综述性分析,这23项研究都是个案性研究。最后他们发现,与少用或不用手机的人相比,经常使用手机的人并不会引起肿瘤。

    截然不同的研究观点

  有的研究观点截然相反,认为脑瘤与手机的使用有关,可是想想看,现在使用手机的人这么多,如果手机会导致脑瘤,那么患脑瘤的人数岂不是多得惊人?30亿人在使用手机啊!所以,即使它们有关联,影响也是非常小的。另外,脑瘤早在几十年间就一直是种很普通的癌症,而手机的发明要比它玩很多。

    我们并不会因为会有车祸而放弃坐车

  再想想吧,生活中比手机更危险的东西还有很多。在美国,车祸就是扼杀儿童的第一杀手,可是又有多少人想过不开车呢?在现代社会,我们要知道,开车带给我们的生活质量比车祸会引起死亡的风险重要多了。所以,患脑瘤的风险实在是很低,即使风险存在,也没有人愿意为避免脑瘤而放弃使用手机。

  此外,虽然患脑瘤的人越来越多,但是其数目并没有暴涨。2009年国家癌症研究所公布了4个国家1974~2003年注册的癌症患者数据,在这30年来,在1600万10~79岁的人口中,接近6万人被诊断有脑瘤,在1988~2003年间其增长率似乎也没多大变化,虽然这5年内使用手机的人数在激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