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创维电视售后服务维修中心

报修电话:(0991)8311614, 上门维修创维电视机。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警惕:50岁以上男性应注意前列腺癌
新闻中心
警惕:50岁以上男性应注意前列腺癌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1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78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 前列腺癌信号弹——PSA

  慈铭体检中心专家说:“前列腺癌早期没有什么明确的症状,随着疾病的发展,可能会出现排尿不畅、尿道梗阻等症状,如果癌症远处转移,则可能出现相应器官压迫症状。”

  早期发现的前列腺癌治愈率很高,对就诊的前列腺癌患者来说,早期前列腺癌发现率仅占30%到40%,这就使得前列腺癌早期发现显得尤为重要。怎么发现早期前列腺癌?首先就是“信号弹”——前列腺特异性抗原-PSA。

  PSA是前列腺腺体的特异性抗原,产生于前列腺腺上皮细胞,可以少量分泌到血管里去。如果癌细胞破坏了微循环和一些血管系统,PSA就会大量地进入血管,当血液中的PSA大于正常的4纳克就认为有异常,提示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大。

  什么样的人要进行PSA检测?慈铭体检中心专家建议:

  第一,50岁以上的男性应该进行筛查;

  第二,对于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人群,应该从45岁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;

  我国前列腺癌指南及中国专家的共识建议:大于50岁的男性有尿道梗阻的男性,进行PSA和前列腺指诊检查;有家族史的建议从45岁开始定期进行检查;此外,如果直肠指诊和影像学诊断发现异常的要做PSA检查。

  只有穿刺活检才能确诊前列腺癌

  如果发现异常,就要做直肠超声、CT检查、核磁共振扫描,这些影像检查对前列腺癌的形态判断有帮助。其中核磁这对前列腺癌的分期更有效。

  但是只有穿刺活检才能确诊前列腺癌。前列腺癌的确诊一定要通过前列腺癌的癌组织检测,常用的方法是穿刺进行病理检测,但也不能百分百确诊。一般来讲,穿刺后80%前列腺癌能得到确诊,而且必要时还要重复穿刺活检。

  什么样的情况下做前列腺癌活检?有以下四种情况:

  1.是直肠指检:通过泌尿科医生经直肠对前列腺触诊发现前列腺有肿物或有结节,这样需要穿刺,而且不管PSA值有多少;

  2.是B超发现前列腺低回声结节或MRI发现异常信号,不管PSA如何,PSA如果是2不到4纳克也要穿刺;

  3.是如果PSA大于10纳克/ml需要穿刺。这个情况是4到10之间,从专业讲叫灰区,是可疑区,如果在这个级别之间,参考相关变量的指标(我们常用的是游离和总PSA相比),一般是0.015,但这并不是绝对的,指标越高越提示前列腺增生,越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越大;

  4.是如果PSA值是4到10之间,影像也正常,这个情况下也要做穿刺活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