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虞TCL电视机售后维修电话——北京西便门统一在线预约服务中心

报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

上虞TCL电视机售后维修电话——北京西便门统一在线预约服务中心

发布时间:2021-10-20

维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.

上虞TCL电视机售后维修电话——北京西便门统一在线预约服务中心(400-666-1443),

液晶电视机的使用与维护-假日无休全年天服务
 

液晶电视机的使用与维护-图
 

  、避免长时间工作或长时间待机

  一些朋友总喜欢在打开电视机后就去做其他事情,或者晚上看着电视睡着了,一开就是一整夜。这种做法实在是不可取,费电不说,而且屏幕内部还很容易被烧坏。如果在不用的时候*关闭液晶电视,否则会导致内部烧毁或者老化。另外就算关闭电视*也不要图省事直接用遥控关闭,因为液晶电视处于待机时内部部件还在工作,这样也会减少其使用寿命。

  、避免液晶电视受潮

  液晶电视内部的电子器件对湿度要求比较高。如果湿度过大会导致液晶电极腐蚀,进而造成*性损坏。如果你发现有湿气进入了液晶电视,应尽量将其放在干燥阴凉处,避免阳光暴晒。待其水分蒸发后方可正常使用。如果液晶电视长时间不用,重新启用时也不能马上打开电源,应检查屏幕是否有水汽。

  、高亮度高对比度不可取

  除了会损伤你的眼睛,产生视觉疲劳外,还会导致液晶电视的老化。因此不要将液晶电视的对比度和亮度调到*。

  、其他通讯设备不要放在电视旁

  液晶电视本身也是通过接入信号显示画面,如果把手机等有电磁辐射的设备放在电视机旁,液晶电视长时间受到信号干扰不仅画质大大降低,严重时还会出现雪花。

  、避免硬物冲击屏幕

  液晶屏幕可以说是十分脆弱的,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受损,而且一旦屏幕损伤也就意味着维修等一系列的麻烦事。如果要避免这类问题的发生,*避免强烈的冲击和振动。

  、不要用手触摸液晶屏幕

  液晶屏占据了整个电视%-%的成本,而且它也是电视*脆弱的部分。用手在液晶屏上指指点点。有可能造成液晶屏幕上细小线路与装置的损伤,产生坏点。而且手上带有的静电会使晶体激穿失效而形成亮点,所以不要随便摸LCD屏幕。

  、合理摆放

  不要放在阳光直射和灯光较强的地方,以免塑料机壳变色、老化和影响收看效果。强光照射液晶显示屏会导致液晶屏幕温度过高,加快液晶像素的老化。

  、正确清洁屏幕

  *种是*正规但也是*麻烦的:购买液晶电视专用清洁剂或者专用的清洁纸巾来对屏幕进行清洁。

  第二种方法是采用柔软的镜头软布稍微沾点儿水后拧干,轻轻地对屏幕进行擦试。

  第三种方法*为简单,就是用干燥的软毛刷来轻轻擦掉灰尘即可。

  注意:在清洁时要关闭液晶电视电源,不要加电清洁液晶屏。忌用汽油、化学溶剂和化纤织物擦拭。